close
1.披著BE皮的HE
2.黑澤出沒但是不搶人
3.可能會虐(超級不確定)
4.一些東西大多是沒根據(?)自己掰的請注意
5.我會努力不OOC的(但是真的OOC了也請不要打我)
 
 
 
 
 

 

「最近好像不管哪裡都很不安寧呢…」

 

看著四處奔走的獄卒,桃太郎一邊感嘆一邊將不小的藥箱交到鬼灯手上。

 

「天國也是嗎?」

 

這陣子現世似乎出了不少的問題,陽壽未盡或莫名死去的人也越來越多,而原本就人手不足的地獄在瞬間湧入了那麼多需要仔細去查明原因的亡者後,更是幾乎一個鬼當五個鬼的死命操…

 

正因為這樣鬼灯只好向極樂滿月訂購一大堆的提神藥,先不論副作用怎樣能在這段時間讓所有鬼好好頂過去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幾天前白澤大人也被天帝大人緊急召回呢。」想到當時一群中國的神兵神將衝進店裡找白澤的情形,桃太郎不自覺的搖搖頭。「雖然白澤大人一直說沒什麼大事,但是每天都那個樣子要人怎麼相信啊…」

 

「那偶蹄類怎麼了嗎?」

 

果然…

 

看著繼續查看手中文件但很明顯在等自己開口的鬼灯,桃太郎輕輕的嘆口氣。

 

天國的神獸和地獄的鬼神是水火不容的,只要一碰面絕對少不了唇槍舌戰與拳腳相向一番,雖然落敗受傷的永遠都是固定的那一方…

 

在不熟識的外人眼裡他們對彼此是單純又直接的厭惡,但在熟識的友人眼裡他們對彼此是矛盾又幼稚的彆扭,明明只要無視就可以但鬼神非要選擇找碴,明明只要沉默就可以但神獸非要選擇喧嘩,所以如果說女人心似海底針難以捉摸,那麼他們之間的關係大概就是海底沙那樣雖然存在看的到卻無法每一粒都分辨清楚。

 

兩人雖然嘴上一直嫌棄對方,但只要聽到對方發生什麼事,就會比任何人還積極的打聽狀況如何…

 

「其實詳細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是天帝大人委託白澤大人替他到現世去處理事情。」猶豫的看了一下鬼灯。「而且…每次白澤大人從現世回來的時候狀況都非常糟,好像一個不注意就會倒下來一樣…」

 

噼啪!

 

微弱卻響亮的聲音。

 

所有人都僵硬的轉動脖子往音源處看去,黑掉半張臉的輔佐官放下手中已經斷了好幾截的筆…

 

「桃太郎先生,白豬今天在嗎?」

 

「唉…啊…在、在的,白澤大人說今天沒什麼事就在家休息了…」

 

將放在一旁的狼牙棒扛上肩,鬼灯慢慢站起來看向一旁的閻魔大王。

 

「大王,那白豬坑了我一瓶藥,請讓我現在去找他討回來。」

 

藉口呀!破綻滿滿的藉口呀!!

 

想歸想,但是沒有半個人說的出口。

 

「鬼、鬼灯君啊…」

 

「是?」

 

「人家狀態不好的話要手下留情啊,知道嗎?」

 

「……………………我會的。」

 

那個冗長的沉默是怎樣?是怎樣呀?!

 

雖然不安但好不容易鬼灯要暫時離開,總算抓到機會可以行休息之名實偷懶之意的閻魔大王才剛露出些鬆懈的表情,馬上就挨了鬼灯狼牙棒與文書的雙重攻擊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痛、痛…痛啊…」

 

「我不在的時候請別偷懶。」突然,黑白雙色的座敷童子老樣子從天花板上倒掛下來,兩雙無神的眼睛就一左一右的死瞪著閻魔大王看。「一子二子,看好大王,要是他偷懶的話就往死裡打沒關係。」

 

「沒問題,鬼灯大人。」

 

「我們會往死裡打的,不用擔心。」

 

一子和二子晃了晃手中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流星錘,而得到滿意的答案後鬼灯點點頭,就在閻魔大王與眾獄卒錯愕的目光裡跟著桃太郎一起出發前往天國去了…

 

桃源鄉,天國重要的門面之一,是個四季如春鳥語花香的瑰麗之地。

 

腳才剛踏入桃源鄉境內,鬼灯就發現此處有了詭異,不明顯但確實飄散著混濁黏稠且令人熟悉的陰暗氣息,但是桃太郎卻完全沒有注意到持續往前進,思考了一下後鬼灯選擇將疑問保留,因為與其問眼前的桃太郎不如直接找這裡的管理者更快…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

 

靠近極樂滿月的桃樹全都發黑枯萎,身為實習藥劑師的兔子們也全縮在遠處完好的桃樹下顫抖。

 

「怪不得我會覺得熟悉,是瘴氣啊…」

 

瘴氣,是一種由屍體與不潔之物腐敗後所生成的毒氣,在地獄四處都有這種氣體。

 

「瘴、瘴氣?可這裡是天國不是?而且仙桃明明也有辟邪除穢的功效啊…」

 

「那頭豬到底在做什麼…」

 

瘴氣的發出源不是別的地方,就是極樂滿月的裡面,緊閉的門扉裡不斷洩漏出黑濁難聞的瘴氣。

 

示意要桃太郎躲到自己身後,接著鬼灯握緊了手裡的狼牙棒,二話不說的將門整個砸爛,被悶閉在裡頭的瘴氣瞬間找到出口全衝了出來,待瘴氣逐漸消失讓室內一切浮現眼前時,又是另一種不可思議的衝擊…

 

櫃檯前坐著一個熟悉又陌生的人,黑底紅邊的服裝與銀髮紅朣,除了色調與氣息以外幾乎沒有不同的〝白澤〞正一臉輕鬆的笑望他們。

 

「白…白澤大人…?」

 

「他不是那蠢豬,桃太郎先生。」

 

「說的沒錯,我記得你是…鬼灯?」從椅子上下來,將雙手背在身後〝白澤〞走近了他們。「而後面那位則是桃太──」

 

沒等〝白澤〞說完,鬼灯狼牙棒一揮就往對方臉上砸下去,然後意外的…

 

手感不對。

 

「果然是個冷面急性子呢。」狼牙棒和〝白澤〞臉部之間浮著一個符咒,手指輕觸了下狼牙棒的尖刺。「真是把好武器,被我碰到都沒事呢。」

 

輕啐了一聲,鬼灯收回了狼牙棒,而〝白澤〞則是帶著開心的笑容跳回原本的位子上。

 

因為最後那句話所以鬼灯這次特別注意了他所碰過的地方,接觸過的桌椅和剛剛踏過的地板現在全都呈現腐朽發黑的狀況…

 

和平時那好色只會傻笑卻身懷聖潔純淨之氣的神獸不同,眼前這傢伙根本就是瘴氣猛毒的聚合體,是個任何東西只要接觸到他就會直接喪命的凶惡之物。

 

「你是誰?」

 

「真是個好問題呢,我想想…」閉上眼,食指輕點了幾次下巴。「嗯…和白不一樣的話…你們就叫我黑澤吧?簡單明瞭。」

 

「白澤大人在哪裡?你沒對白澤大人做什麼吧?」

 

雖然覺得恐懼,但桃太郎還是硬著頭皮提問。

 

其實除去好色酗酒等之類的個性問題,身為神的慈愛與善良在白澤身上一樣都不缺,嘴上說不想將時間耗費在男人身上但實際上只要求助於他,不分男女只要幫的上忙他一概都不會拒絕,甚至連和他最不合的鬼灯他也從未想過在對方委託的藥上作手腳…

 

「沒有,我不能也不會對他做什麼的。」笑靨沉了下來,黑澤眼裡閃過說不出的低落。「呐,鬼小哥,給你個忠告,不要對白澤太好,千萬不要。」

 

「誰要做那種噁心的事。」

 

聞言,黑澤無奈的笑了笑才剛要開口──

 

「天地玄黃,日月之光。五行運動,烈火四方。火赤天地,欻火神公。上天真火,炎炎飛空。五方雷火,烈焰煙濃…」

 

白澤的聲音從外頭傳來,而且還用中文不知道在詠唸著什麼…

 

「嘖、桃太郎先生!」將倒在地上的門立起,鬼灯手一伸把桃太郎給拽到身邊一起躲在門後。「想活命的話就請別亂動,明白嗎?」

 

「唉?」

 

「火仙大將,火帝金鍾。流金擲火,變化無窮。大聖令行,何鬼敢衝。瘟黃疫鬼,急走元蹤。唵鳴口侖呢鬼都吒咭訶攝!」

 

隨著尾音的結束,金色的火焰就這麼衝進了屋內,然後彷彿有生命般的挑選腐朽發黑的地方開始燃燒。

 

正當桃太郎被眼前的奇異景象給嚇傻時,鬼灯突然將他整個人扔到一旁去,同時擋在身後的門被拋飛,沒有絲毫猶豫鬼灯反手抓住狼牙棒就朝後方狠狠砸下去──

 

「鬼灯大人!!」

 

就如同不久前的畫面重現一樣,狼牙棒再次被浮在空中的符咒給擋了下來,只不過這次對方毫無疑問的就是白澤本人。

 

莊重華美帶有紋章繡邊的禮裝,繫在雙角上的木芙蓉與墜飾長紗巾因風壓而在空中搖蕩,眼朣散發著與以往不同的金色光芒,臉上的表情是從未見過的冷漠…

 

「你這個白痴淫獸給我腦子清醒點!」

 

「──咦、唉、不、不會吧…?!」

 

眼裡的金色退去,冷漠也從臉上消失,擋在中間的符咒因為施術者慌亂而不見,失去阻礙的狼牙棒就這麼直接敲中了白澤的臉…

 

往後翻滾了好幾圈才停止,白澤狼狽的從地上站起來,摀著被敲到發紅出血的鼻子指著鬼灯開口:「惡鬼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你該慶幸我在這裡,不然桃太郎先生早就被你這個無能上司給誤殺了。」

 

「誤、誤殺…?」聞言,桃太郎縮了縮脖子。

 

「火神咒,召來各方神火的道教法術。」將狼牙棒扛回肩上。「有修行的人使用起來可以造成不小的傷害,而以這白豬的本事來說的話要殺掉任何人或鬼根本就是再輕鬆不過的了。」

 

雖然不太想承認,但那傢伙身為神獸擁有相符的神力也是不爭的事實。

 

「桃子君…」因為剛剛注意力都放在鬼灯身上,所以白澤這才注意到一旁靠著牆壁臉色發白的桃太郎。「哇!抱歉、桃子君,有沒有哪裡傷到?有沒有?」

 

「白澤大人請冷靜點,我什麼事都沒有,您看…」揮了揮手臂。「除了心臟快被嚇出來外,全身一點傷都沒有。」

 

仔細審視了桃太郎全身,發現的確如他所說除了心跳過快以外沒有任何問題,白澤才總算鬆了口氣,然後一臉不情願的轉頭望向早就自動自發坐下來的鬼灯…

 

「謝…謝謝你…保護了桃子君,惡鬼…」

 

「再怎麼說桃太郎先生還是我們地獄的人,遇到危險不用你說我也會出手相助。」輕嘖了一下,老樣子的用挑釁的語氣繼續開口。「反倒是白豬先生你有沒有自覺?平時沒有神獸的樣子就算了,連使用神力的時候都不懂判斷現場狀況,真是讓我不禁開始擔心起桃太郎先生接下來的職場安全問題了…」

 

對於鬼灯帶刺的話語,桃太郎只能在心裡嘆了好大的一口氣,然後無奈的準備接受下一秒會來臨的小學生等級低智商吵架…

 

可是,出乎意料的,白澤並沒有出現以往跳腳的反應。

 

「…說的也是…」

 

「白澤大人?」

 

在桃太郎還沒弄清楚白澤低喃話語中的意思時,白澤突然起身衝進自己的臥房裡,過了好一陣子後才拿著一個漂亮的黑檀木盒出來,然後二話不說的就將盒子整個塞到桃太郎的懷裡…

 

「裡面是極樂滿月的地契之類的重要東西,收好。」

 

「等、白澤大人?!」

 

「喂!惡鬼!」伸手,拍了拍桃太郎的背。「從今天起直到我把事情處理好為止,極樂滿月暫停營業,而桃子君就先麻煩你帶他回去地獄住了。」

 

「啊…?」

 

聞言,鬼灯露出了個日本現世流氓威嚇人般的不悅表情。

 

「我說那是什麼表情呀!山組啊你!…真是…我說桃子君應該有告訴過你我今天休息吧?」甩了甩衣袖,白澤原地轉了一圈。「可正如你們所看到的,只要我家天帝那個老頭子一聲令下,我還是得趕去現世處理事情,而目前會跟極樂滿月訂購藥品的也只有地獄,所以與其讓桃子君這樣兩邊跑不如就直接去地獄住上一陣子,再來你慣用的那幾個藥方我也早就教會桃子君了,這樣省時省力又方便不是很好嗎?」

 

雖然白澤說的話都很有道理沒錯,但桃太郎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因為這一串的行為下來,感覺就像是白澤大人極度希望他遠離極樂滿月一樣…

 

「是很好,我也很樂意接受,不過──」突然,舉起狼牙棒指著白澤。「說謊可是會被拔舌頭的,白豬先生。」

 

對望了幾秒,白澤突然輕輕的嘆了口氣,接著轉身跳坐到櫃檯上…

 

「哎呀哎呀…真是不溫柔的惡鬼,難怪到現在都沒女人要。」

 

「揍你就是我對全天下生物的最大溫柔喔,欠調教的淫獸大人。」

 

拐彎抹角不是鬼灯會做的事情,而體貼體諒這類行為他多少還是會去做,只是他使用的對象絕不包含眼前的白澤就是了。

 

對鬼灯的話露出了個微妙的笑容,接著白澤轉望向一旁抱著黑檀木盒的桃太郎:「因為最近莫名死去的亡者暴增,地獄一亂天國也會跟著受到影響,所以老頭子派我下去現世瞭解一下狀況,畢竟身為中國妖怪之長問起話來也容易…」

 

「可是這又跟白澤大人要我去地獄有什麼關係呢?」

 

「是為了避免被桃太郎先生波及吧?」

 

「沒錯,現世的妖怪已經不像以往那麼保守只會待在自己的國家,而妖怪之長這個名號也只有對自家中國的妖怪有用而已…」輕甩著垂在胸前的長紗巾。「有無害的妖怪也有害人的妖怪,就算不認識也能光憑氣息就知道我有神格,因此二話不說就攻擊過來的傢伙也不少,其中更有幾個是那種會直闖人家老家伺機報復的傢伙,要是他們找上門的時候只有桃子君你一個人的話,下場絕不是可以輕言幾句帶過的…」

 

白澤的話讓桃太郎從腳底發寒至頭頂,同時他也了解到為什麼那時比起先進門,白澤反而會選擇直接使用鬼灯所謂的火神咒,瘴氣四溢又看不清楚內部的狀況下白澤也只能直接設想了最壞的結果…

 

不過…這麼說來…

 

桃太郎突然開始四處摸索查看,但不論怎麼翻怎麼找就是沒有黑澤的蹤跡,要不是金色火焰還燃燒淨化著那些腐朽發黑的地方,他還真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了場真實的白日夢。

 

「桃子君,怎麼了嗎?」

 

「…那個…怎麼說…」

 

察覺到了桃太郎的猶豫不決,鬼灯替他開了口:「你知道黑澤嗎?白豬。」

 

「不知道。」從櫃檯上跳下來。「話說回來黑澤是什麼東西呀?那種狂熱粉絲般的名字真是亂詭異的…」

 

「……………」

 

「等、你那什麼眼神啊我說?羨慕忌妒我強大的魅力就直接說,我不會笑你的。」

 

「…知道嗎?聽說被問到人名的時候,誠實之人會猶豫遲疑,只有說謊之人才會一口咬定。」在白澤還未反應過來時在次開口。「淫亂白痴愚蠢好色無能遲早會被拔掉舌頭的偶蹄類剩獸白豬大人,桃太郎先生我就先帶走了。」

 

鬼灯輕點下頭後拽著桃太郎提了狼牙棒就往店外走去。

 

不愧是天國的桃樹,在瘴氣都被金色火焰燒光後,原本發黑枯萎的枝幹樹葉全都又重現生機開始慢慢復原,而原本躲在遠處的實習藥劑師兔子們也早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或許是白澤在外面時就提早告知牠們暫停營業的事情吧…

 

「啊啊…真是令人煩躁…」

 

那個沒節操的淫獸,當真以為那拙爛到不行的謊言能騙的了我嗎?

 

怒火猛燒,卻無法分清楚是為了謊言還是對方不肯吐實而起。

 

 

 

 

頂上的天花板突然出現一團黑影並開始擴大,而增長到最後開始慢慢變成一個人的形狀,對於這個異狀白澤只是一臉平靜的打了個響指,發著金光的符咒出現在那人的四周將他包圍在其中…

 

「這樣就沒問題了,下來吧。」

 

黑底紅邊的服裝與銀髮紅朣,落在地上的人正是鬼灯與桃太郎所見過的黑澤。

 

因為白澤剛剛的施法,所以黑澤現在可以像普通人那樣隨意碰觸東西也沒關係…

 

「抱歉,毀了你不少東西。」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這次事情結束後我也用不到了。」無奈的笑了笑。「反倒是…你已經到了能現出身形的程度了啊?」

 

「啊啊…今天才可以的,不過剛現形就被他們兩個碰到。」

 

「我會把結界法教給你,反正桃子君現在不這裡,只要不被人撞見你要怎麼閒晃都可以…嗯?」

 

突然,背部一股沉重。

 

黑澤像個孩子一樣的掛在自己背上,雙手交叉緊抱著自己,白澤雖然看不到他的臉但也大概猜的到他現在是什麼表情…

 

「…對不起…白澤…都是我…」

 

「──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你的錯。」

 

輕拍著黑澤有些冰冷的手,白澤此時的笑容很溫柔但也很無奈…

 

 

 

 

──────────────────────────────────

 

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小腦洞

結果越長越茁壯

就這麼洋洋灑灑的寫了出來

初次寫鬼白還請各為多多指教了...()

 

另外更新什麼的是不定期()

arrow
arrow

    楽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